Monday, March 23, 2009

大馬行之第一日


哈 欠了將近一年的遊記,最近慢慢整理一下,意思意思放一點照片(羞),上圖是赫赫有名的雙子星大廈。
我是去年2008年5月成行的,在香港轉機,其實我只是要去度假放鬆的,沒想到得到更多的收穫,感謝L與小旻的床鋪提供,他們家的陽台VIEW可是五星級的,一天勞累之後,坐在他家的陽台,真的是種奢華的享受。
information update:
1.小旻與L已經搬家
2.kim gary那家分店也收起來了
唔...等我再去創造新回憶是嗎?
----------------------------------

經香港轉機到吉隆坡的路途,從暗淡的桃園國際機場上機後,一下機所看到的香港新機場,由於我貪看著香港新機場,以至於從下機處走到候機的免稅廣場有小迷失了一下,但是香港機場整體而言的動線仍是相當明確的,免稅商店的內容也相當多元,從名牌精品保養品專櫃到3C電子用品,甚至將無印良品也搬入機場中,貼心的為旅人在移動過程中,可得到日常用品的補充,也讓等待轉機的我,多了許多消磨時間的好選擇。

機場是每個旅人抵達當地的第一印象,看到香港機場寬敞而明亮的候機處,令人舒適而自在,吉隆坡機場亦然,以明亮現代空間呈現出熱帶雨林的風情,吉隆坡機場出自於日本著名建築設計師黑川紀章之手。由於香港機場幾年前已經見識過了,相形之下的吉隆坡機場,我只能用驚艷來形容初抵大馬的心情,以玻璃帷幕大量採光的大廳,白天在航廈中也可感受到明亮的陽光。抵達目的地大馬約下午一點多,出關旅客不算多,若是人數多時,也有查驗證照的自動化櫃臺,即便是外國人也能以快速的出關,實在就感心哪~當我過關準備提領行李時,站在行李轉盤前,快速又新穎的輸送帶一見就讓人欣喜,在行李下轉盤前的專業地勤人員不停忙著將放置旅人行李的置物箱,一件件轉向適合旅客取下的方向,也就是把手在上正面對乘客的位置……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動作,卻讓回國時發現行李被摔來摔去而心疼的我,非常感歎。(硬體輸人就算了,連軟體都...)

由於小旻清楚明白的指示,出境後右轉,坐著電梯直到地下二階,非常順利的找到KL EKSPRES機場快線,大約40分後我就在KL SENTRAL看到小旻的笑容啦,之後便在KL LRT的KL SENTRAL站(同一棟大樓,便利非常的吉隆坡)坐上吉隆坡捷運,回到她家放下行李,準備享受我的大馬體驗之旅。

卸貨之後,稍作梳妝打扮,穿著更適合南國溫度的服裝與小旻相偕去KLCC,從她家的捷運站坐到KLCC站十站約二十分的車程,沿途特殊的回教建築讓我一直無專心聽小旻的專業導遊介紹,捷運從pasar seni開始轉為地下路線,除了機場快線,吉隆坡供有五條捷運線,相當便利。至於轉換線路的部份,容我日後再介紹,也是個特別的經歷。

從KLCC出站,就像是忠孝復興站與SOGO一樣,基本上就位於KLCC的下方,沿途有許多的美食街,也有高級水果店,去走走看看,如果遇上想買的水果有超值特價時,就要趕緊下手,我看到鮮豔欲滴的一公斤盒裝櫻桃特價16馬幣(相當於台幣160元),當時吃太飽沒有下手,隔天就恢復原價28馬幣了,再怎麼搥胸頓足也挽不回難得可以享受吃便宜新鮮櫻桃的大快感。


出站之後,來到小旻愛店KIM GARY,這是一間頗為道地的港式茶餐廳,專攻甜點的我不客氣的點了甜奶牛油燒厚面包,煉乳層層疊疊於超豐厚的奶油厚片上,趁熱大口咬下,香濃的奶香沁入口腔中,奶油厚片則是將煉乳的甜膩緊裹住,非常令人飽足的大滿足甜點,配上鮮檸檬茶相輔,剛‧剛‧好!同場加映的是澳門豬扒包,送上桌時還是剛起鍋的鮮甜肉質,與新鮮生菜搭配入口,肉質的香與青菜的脆爽,嚼起來的口感特佳,幸好跟小旻合點,不然我的胃還著實沒有多餘的空間留給晚餐,但金凱瑞真不愧是金凱瑞(KIM GARY我個人的直譯詞),從甜點、小吃到正餐一應俱全,而且樣樣都不含糊,難怪會得刁嘴小旻的歡心。至於飲料部分,我點的是鮮檸檬茶,台灣少見的黃檸檬片,新鮮切片香味非常濃郁,味道比綠檸檬還不酸,放在茶中非常合適,特別是在氣溫居高不可能下的大馬溫度中,非常爽口;小旻則是港式鴛鴦奶茶,一入口,濃厚的咖啡味襲入舌尖,與奶水、茶水溫順的在口中調和,由於大馬口味較重,對我來說有些偏甜,但是加入冰塊後,直讓人想學薛家燕阿姨大聲喊:好!好!好!

走出金凱瑞之後,我也決定將它列入愛店重點行程,以至於在之後幾天,好心的L一直想帶我吃些不一樣的食物,我跟小旻總是口徑一致的去金凱瑞報到,不好意思啊,L先生~~

吃完令人滿足的下午茶,小旻帶我走入萬惡的深淵─KLCC,一踏入那座購物廣場,在令人無法逼視的KLCC超大豪華商場之中,我當場變成劉姥姥,小旻在說什麼我都沒有一丁點的印象,我的目光以及注意力沿途一直被打亂,太多好牌子又太寬敞舒適的購物環境,很想一間間的把自己埋進去,是的!我就是這麼膚淺!不過我再眼花撩亂之際,還是有一些些理智在的,先觀察好地理情勢、以及鎖定品牌,先縮小攻擊範圍再來出手,不然憑我一介纖纖弱女子……(謎之音:哪裡弱啦!)要採用地毯式的攻擊,我應該假期都泡在這裡吧我想。

跟小旻再三討論後,其間又忍不注的衝入幾個櫃(才剛剛說要冷靜…羞),就這樣的順利沒有花錢的等到L下班。其間有個小插曲,小旻的SIM卡卡在我的新手機槽中,KLCC二樓不濟的手機技術人員,堅持要拆開手機才能拿出,開玩笑!我手機才剛換,這一拆等同於讓我的手機保固也泡湯了,而且還要花個三、四百塊台幣才肯幫我們拆,讓我們二個頭很暈,後來是L把手機拎到樓上的SONY ERICSSON門市,那位可愛的先生滿頭大汗的幫我們用小聶子把卡片夾出來,還不收分文,超感心的啦,人間果然處處有溫情。不過後來L有說,想這類3C的產品,很多人會認為女生不懂會趁機小敲一筆,男生拿去會比較保險一些,虧我跟小旻也常號稱是宅女界的入門工程師,竟然差點受騙。(意思是說我們果然不是正統宅人,哈)

我在大馬都是住在L跟小旻那邊叨擾,到大馬的第一個正餐他也很堅持幫我接風,超感謝他們賢伉儷的,那餐是在KLCC樓上的Madam Kwan's,在當地算是相當不錯的(大家可以把KLCC當作是台北的101來想像),也是敝人在下我第一次吃到椰漿飯,雖然我平日很少碰椰漿類製品,平心而論,由於泰國米的硬度較高,但是加上雞汁烹煮方式,以及椰漿的鮮滑口感,平衡了飯的硬度,還有香嫩的雞腿(是雞腿吧,糟!飯好吃到讓我忘記主菜是什麼了),總之,又一頓酒酒飯飽的好食,由於我還蠻愛雞汁飯的口感,所以也有之後的海南雞飯的約定,但是計劃總往往趕不上變化,直到離開大馬,我還是沒吃成海南雞飯,(還不是自己逛過頭 怨不得人啊)。我是阿Q,會自我催眠,反正下次再來吃不就得了,要是一次吃完,把好料通通一次吃完,豈不可惜哉,哈!我真的是自我安慰達人。

Labels:

2 Comments:

At 7:15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來賓掌聲鼓勵!雖然事隔一年,但老張你筆有尖,依然見得活靈活現,這比我們在萬隆捷運站裡配著大毒風的閒哭?(髒化消音)來得精彩多了,接著寫接著寫啊!by-hitachi

 
At 11:56 PM , Blogger 扭不過來...不甜 said...

噗~感謝你的支持與鼓勵,話說回來,閣下現在身在何方啊?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