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真的想她

看完父後七日,我哭得有些精疲力竭,第一個場景的有醫或是無醫的救護車,彷彿讓我墜入三年前的那天下午,當爸與阿伯叔叔決定放棄了最後的治療,我們看著醫療人員將阿嬤贏弱的身軀推上救護車後,然後啟程回家。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段路,爸開著車狠命的追趕載著阿嬤的救護車,我從後座看著爸的神情,看著看著覺得怎麼看不清楚,直到旁邊的弟輕輕摟了我一下,原來是眼睛都是水。

回到家中,附近的鄰居已將中廳所有的家具清空,然後我們走到她的房間為她鋪床,我在奮力的拖出毛毯後,突然意識到這是最後一次幫她鋪床了,我蹲在她的床前,第一次知道,原來人真的有在這樣該死的清醒時刻下,手腳還是不聽使喚的狀態!看著弟在旁俐索的將毛毯接過抱到中廳,然後趕緊胡亂抹了一下臉跟著,趁救護車還沒到家時,為她撲上軟綿綿的床鋪。

我看著她睡在上面,真的就是睡著,我聽不到旁邊的人說些甚麼,其實我也不能理解那所謂的呼吸維持器就是她的呼吸,在那瞬間,我只能看到她….不知甚麼時候,護理人員離開了,然後其實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離開了,當我在她身旁唸誦佛號的時候,總覺得在下一秒她就起床了,又是那個老問我有沒有吃飽、那個一直嘮叨,拼命想把我餵的白胖的老人家…

過後的幾天,有人為她洗淨,帶來了一套套奇異類似土地婆的服裝首飾,我執拗的不願讓其它人為她戴上那些東西,我的阿嬤不是這樣的,我知道我一向很任性,我也知道留她不住,但至少希望能保留住她在我心中的最後影像吧…可以一直停留我記憶中的她...

然後我鎖住眼眶直到她入土,為了不讓她發現我很捨不得,我要她不要回頭,好好的往她該走的方向前進,假裝沒有很捨不得她...我的家人也都是這樣,每天晚上大家一直笑著在聊她,那個既固執又可愛的老人家,我第一次發現大家的默契,雖然總是隱藏在不說的關懷中,我是真切的感受到了,我想這是她帶給我最後一份禮物。

那幾天,很冷很冷…
特別是我走到廚房,每每黑暗中開燈的瞬間,
我都會有種妄想,但從沒有實現過的妄想。

由於壓抑,導致現在淚水總是在任何意料未及的地方出現,
唉…後遺症…
誰叫我是個從不輕易說愛的彆扭鬼...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