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2, 2009

惡靈纏身



很薰衣草的富良野,我竟然只說得出這樣的形容詞
哪有人這樣浪費北海道的風景與美食的啊?
沒錯!那個人就是我啦......
吃拉麵吃到快翻肚不說,還一天早上吃了十根霜淇淋!

雖說北海道冰淇淋真的超好吃,綿密香滑的極濃郁牛奶香,雖然真的真的很推薦,但是要是現場目擊我吃冰時候的人,都不會感覺到好吃的!苦著一張臉,沿途一直買一直吃,想裝死都不敢,最後幾支都是吃幾口,就偷偷塞進垃圾桶,雖然很浪費,但實在不得已啊!不過也好啦!我下地獄後還能繼續吃到北海道霜淇淋,想來也是欣慰。(欣慰個啥啊)

晚上的拉麵地獄
先點了一晚沾醬麵つけ麺,顧名思義,就是乾的拉麵另外在蘸上湯頭一起吃下去,無敵彈牙的拉麵,搭配上海鮮豚骨熬製的濃郁湯頭,每一口都可依個人口味來選擇沾醬的多寡,嫌日本拉麵味濃過滯口感的人,實在是超推的一款,如果日式涼麵般的爽口,兼具拉麵的香濃,滑入口中時還帶著海中的鮮味感,當麵吃完時,剩下的沾醬還可以倒入高湯,當場成為一碗濃郁的湯品,非常周到的一餐。這時大家應該會誤以為是炫耀文吧,其實不是,這碗麵送上來時,份‧量‧也‧太‧大‧了‧吧!初步估計應該有350g的恐怖份量,在成為牙套人後就失去食量的我,確實是種折磨,而且不吃完就會很失禮,特別是我還蠢到跟對方交換了名片,我只能咬牙拼了,只吃了一半我都快崩潰,後來還是同行的攝影師相救,才保住台灣旅客的名譽(話說我也想太多了吧),還是強烈建議二個人點一碗比較保險啦,除非是胃口比較大的人。

明明就吃不下了,還是硬著頭皮走道另一家坐下,這次是普通的醬油拉麵,這次果然不負眾望的,果真吃的很難受。北海道的寒冷造就了重口味拉麵的出現,重點不是東西真的是不是那麼難吃,而是食物已經快跑到我的食道了,我吃不出好吃與否了,只能匆匆將味道記下,不過這次我學乖了,沒傻到跑去交換名片,所以啥都剩一些就夾著尾巴逃逸去了。

2 Comments:

At 6:16 AM , Anonymous sammi said...

你真的好可憐啊~~~不過也終於要出刊了吧!

 
At 5:59 AM , Blogger 扭不過來...不甜 said...

快了快了 大概在你初抵國門時吧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