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走筆....(真的是亂走)

「孤獨哀傷到你會覺得人生真的就是一塊被馬龍白蘭度所嚼過的口香糖,隨時可以從嘴巴拿出來黏在欄杆上。」

這是句不知從哪邊看到的文句,心中真是覺得她媽的對極了,哀傷果真是一種微不足道的個人感受,或許還帶有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少年歌德式風情,轉個情境、換個立場,就像吐掉口香糖般的雲淡風輕,甚至與己無關的灑脫,微不足道的失落感飄起,直到…..再打開另一個包裝紙,開始嚼下一片口香糖,又繼續另一個哀傷的輪迴。

這是篇無趣的文章,我知道,但提不起勁來完成所謂有趣的文章,是不是要生活有趣的人才能寫出有趣的文字,所以總是不小心抽離目前的軀體,另外去想像另一種人生,會比較好?好的文學創作者乃至劇作家,也未必親自去一一體驗過所有的故事,人生假若如此高潮起伏,那大可不必為了區區月薪而執起筆桿,寫著所有不知何時實踐的妄想,沒錯!妄想在如此苦悶的年代中,確實有其存在的必要性,說是救贖也好、或是逃避也罷!總之就是企圖在想像的世界中找到某種姑且論之為救贖的力量,哈!聽來真接近吸毒人的說詞,當從想像中的世界墮到現實的瞬間,想必之中的失落感更沉吧!明顯的...我有點迷失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總是企圖想釐清甚麼鬼的,看起來好像又失敗了…

喂!是有在努力這事嗎?完全是胡言亂語中…

【以下是轉移注意力 關於GANTZ】
姑且不論主角長相(明明就很在意),玄野計領銜主演的英雄傳說,在苦悶的今日,或許也有其妄想存在的大無限空間,所有人始料未及的大災難,正在日本真實上演著,面對著它,所有思緒、個人糾結都顯得渺小而微不足道,或許,信念的堅強,足以讓人變成英雄的一部分,大抵也因為心念堅強的難求,才顯得英雄這角色的彌足珍貴吧!

看著為著家人、國人、甚至是世界的人,而忍受著高輻射入侵身體的無名英雄們,有人將他們比喻為神風特攻隊,但是由於國情立場而言,當然是無法對神風特攻隊有多尊敬幾分的,但是我必須說,今日的這些人,確確實實扛著起英雄這稱號的,打從心中感謝著他們以及他們的家人(非常不像我的高射炮姿態,但這可真切的發生在2011年這個年代)

【回到眼下現實生活】
新講OS:明明就是一部偶像電影!
我:這根本不是重點!但是很顧目楸就是!(笑ㄟ)

基本上不看科幻動作的人,果然還是因為心懷不軌而前去電影院了,姑且不論改編的有多爛,我還是會忍住不去租漫畫的!(果然是盲目的粉絲)好啦!至少等到下集結束再去租來看!(依舊不減盲目指數)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